close

總算從菜鳥Staff熬到了英洽吉....不過一點都沒有媳婦熬成婆的感覺!因為.........依舊是新竹桃園代表,不但新竹桃園的案子沒有變少,甚至有變本加厲的Fu阿~而且經歷更是精彩!是很多人不敢體會的經歷啊!講到英洽吉階段,一樣有去修飛機,不過因為工頭不夠力,有小貓兩三隻就要偷笑了!所以我依然脫離不了傳票室...印象中我在這修飛機修到經理都還在翻傳票哩!所以我翻傳票的經驗可是異常的豐富喔! 


再來當然是少不了保證不順跟難順,只不過之前被帶領著跨年,變成了領著大家一起跨年阿~真是心酸的跨年啊!記得在有次在那查半年報時!果然真的很不順!遇到了中度颱風襲台~台北已經放颱風假了...新竹竟然宣布正常上班!那時ㄍ安四聲真是此起彼落阿~大家還是認份的去公司那邊,一直到了中午,新竹總算宣布停止上班!為了大家的安危我立即宣布班師回朝!回台北的路上真是風大雨大~回到事務所~更感心酸.....一隻小貓都沒有!騎車家時還差點在華江橋上被吹翻哩~夠不順吧~ 


再來有2個案子是一定要提到的....首先隆重為各位介紹...X(為了保護當事人,須以代號替代)!這間是小公司,坐落在桃園市區的一個小角落~那時小弟還沒買車,所以都是搭火車再轉桃園客運上下班!這間公司的帳很簡單...恐怖的是他的主辦會計艾咪姐!艾咪姐真的很愛提他跟會計師交情有多好!不知道是不是在警告我不要查得太認真...找他麻煩!再來他的每一筆帳好像都是一場腥風血雨、盪氣迴腸及動人血淚交織的大時代故事,每次一有問題去問艾咪姐....艾咪姐總是像在天橋底下那說書的....真的是有頭有尾起承轉合哩!一開始不知道還傻傻的站那聽!久了真覺得自己在罰站!後來我都自己先拉椅子來坐!再來艾咪姐還凹很大.....帳亂做又不認錯!都會扯說是會計師教他這麼做的!他實在太小看我了~我也不是被嚇大的~完全不吃他這一套....有時竟然會用帶點撒嬌的口氣..................天啦..........凍未條.....他用這一招只會讓我的調整分錄越調越多!費用越剔越多!不過............雖然我防守到滴水不漏.........還是中招了!我那不成材的案件經理...尼爾豬竟然答應艾咪姐......要我幫他做"一整年""進銷存"!尼爾豬跟我說時.......我真的心裡問候了他媽媽很多次(尼爾豬媽媽...抱歉...當時年輕不懂事問候了妳幾次)~艾咪姐這次真的是凹很大....公費本來只是做稅務簽證!還凹到了Auditor幫她作進銷存....等於幫她結成本!不騙大家~苦命的小弟我加班用Excel編艾咪姐要的進銷存....整整用了一個多禮拜!唯一的收穫是...Excel功力大增!不過真的是短了好幾年命啊!就因為這樣跟艾咪姐周旋了一兩個月~艾咪姐也很信任握了!不過這也造就了一個效應..............看到這.......知道內情的人就知道我在講啥了.....................................


緊接著的這個案子也是非常的慘烈....永不相逢跟永在黃泉!這間公司很妙!不過有個IPO的美夢!正所謂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他的夢是很美~不過那個希望真的是Audit team的絕望啊!這2間公司是很傳統的家族公司!有內外帳~正因為他們想要IPO,所以就是要整帳了!不過這2本帳真的是可以說爛到不知該從何整理起啊!整帳一定要先抓的就是存貨帳!期末存貨抓好....營業收入...補開發票數....營業成本...就都可以推出來!所以一定要去做存貨盤點!因為有全省有很多倉庫....回報來的消息跟狀況都不是很好!其中最大的倉庫更是精彩~盤點明細洋洋灑灑十幾頁~現場存貨真的是""放!堆得跟座小山一樣哩!隨便點.站著點..躺著點..點到的都是在那座小山裡面!如果祖上保佑的有點到不是小山內的!數量一定不對!不然就是現場人員也搞不清楚東西在哪哩!點到的東西是什麼~很榮幸的小弟我宣布了....盤點失敗!妳看看...你看看....盤點失敗這種經驗應該沒幾個人有吧!不過我的Audit Team也挺能苦中作樂的!這家公司的辦公室是把電話當廣播系統!所以常常會聽到旁邊電話響起XXX幾線電話的廣播聲~不過這公司有個人的電話有夠多...更巧的是他都不在位置上...都是別人幫他接在廣播!所以就會一直聽到電話響起"愛芬...愛芬三線電話"......講真的每天聽得很煩!有天我的Staff可能也聽煩了!突然他聽到這樣的廣播聲後....""回了....我是愛芬...我是愛芬...我不在....賣夠卡阿.....這一天起.....我就叫他愛芬了......(當事人看到這段時來個回應自首吧)!這個案子進行時....我似乎也是跟天公借膽了!因為帳真的亂到一個不行!時間又趕!客戶整帳又沒進度!在那月黑風高的那天~在那間公司的CEO房間~可能有人以為我是跟客戶吵架!不是....那一次我是跟會計師在客戶面前吵了起來!哈~我那時沒被炒魷魚應該是祖上積德吧~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蓋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