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PMG飽受摧殘得到了第四年!因為我媽身體不好...所以我決定要多陪家人一點!因為在K所上班....陪家人吃晚餐的時間真是少之有少!所以要找時間規律一點的工作!所以找了2個多月!換到X寶科技~話說也是一間上市公司!不過我運氣不錯...是在財務作Credit Control!不是會計...所以沒有經歷過結帳...嗚哈哈哈哈~

可能有人不知道Credit Control是在幹嘛?其實簡單的說就是客戶信用管理,也有人說是應收帳款管理!因為是跟客戶有關係!結果公司會計沒認識幾個!反而是業務跟業助認識了不少!不過這個工作也挺硬的!因為上任第一天就有BU的人打電話來狗幹....真的是震撼教育啊!當時的我完全不知道發生啥事....不過因為公司每天都要出貨....第一天上班的我連這間公司有幾根柱子都還沒數清楚....隔壁的叫啥名字都還沒記住!就開始披掛上陣!多虧了之前3年多在K所那些案子的磨練!也讓我很快的進入狀況了!

正如我剛剛有說到....第一天上班我就接到有人來狗幹的電話!所以阿....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狗幹的電話真是絡繹不絕啊!後來真的有麻木了!所以為了增加點樂趣....有幾次我做了些改變......

甲君:喂(四聲.....帶著殺氣)是財務部嗎?

我:..........................................................(沉默是金)

甲君:#%@*$%^@$$^%%#@$%^&$#@@@#$%^&&$#!@#$%^^&%$#@@#(罵人+髒話)

我:..........................................................(沉默真是金)

甲君:講話阿.....幹嘛不講話!啞巴阿~

我:你是誰?(壓低聲音)

甲君:我是誰你不知道?

我:不知道....你又沒自我介紹.....(壓低聲音)

甲君:我是某某某......(加重音)

我:喔.......你要找誰?(壓低聲音)

甲君:我要找財務部Gary Su~~

我:你打錯了.....(壓低聲音)

甲君:不是分機XXXX嗎?

我:不是..........(壓低聲音)

甲君:那Gary分機幾號?

我:不知道....你自己不會查嗎?(壓低聲音)

甲君:那你是誰?

我:你打錯....你管我是誰...很奇怪ㄟ.....(壓低聲音)

甲君:喔..........抱歉..........(帶點尷尬又有點怒氣的Fu)

掛電話.........................

過了半小時又打來了.........

甲君:ㄟ.....不好意思....我是XXBU的甲君.....請問是分機XXXX財務部的Gary嗎?(小心貌)

我:是阿~怎麼啦?有什麼事嗎?(響亮爽朗的聲音)

甲君:奇怪耶~我剛剛要打給你....撥錯了!不知道打給誰.......

我:是喔~怎麼這麼不小心阿~(響亮爽朗的聲音)

 

嘿嘿嘿.......除了這個還另有阿桐伯版本....不過那是台語的!很難打所以在這個平台就先跳過啦!

 

再來有個人物一定要好好的介紹一下.....姑且稱她作嗓門姐......因為他的嗓門真的狠大只要她一講起電話!全辦公室的人都可以聽到他在講電話!甚至是請處到他在罵什麼....一字一句都跟HIFI5.1聲道杜比環繞音效般的聲歷其境啊!慘的是我的位置離嗓門姐的位置其實挺近的!所以聽得又更清楚了!清楚到我連她的印章放在床頭櫃旁邊的第二個抽屜都這樣的清楚哩!

再來嗓門姐是個很疼愛兒子的媽媽~真的有夠給他疼愛的!多怕兒子吃不飽穿不暖的~所以都會用電話的"一再"叮嚀!再三吩咐!所以我才想難怪他兒子要遠去嘉義念書!來舉個真實的例子好了!

嗓門姐某天10點多打電話給在嘉義念大學的兒子.....兒子啊!去上課了嗎?喔......還沒上課啊!下午才有課啊!喔喔~那有沒有吃早餐啊!恩恩.....早餐很重要喔!一定要吃飽喔~等下上課前午餐也一定要吃耶!不要亂吃喔~要吃營養點~要吃健康點喔!拜拜~

11.........................................................................................................

兒子阿....出門了嗎?喔.....要出門了啊!騎機車嗎?.......有沒有戴安全帽啊!騎機車一定要戴安全帽喔~騎慢一點喔!到學校要記得打個電話給媽媽喔~騎車風大...要帶件外套啊!有沒有帶阿~一定要穿喔~不然風吹到感冒就不好了....拜拜............

11點半.......................................................................................................

兒子阿.....到學校了嗎?喔...剛到啊!有記得戴安全帽吧!有沒有穿外套啊!恩恩......那等下趕快去吃午餐啊!不要吃垃圾食物啊!要吃健康點~不要吃太油的東西啊!找乾淨一點的地方吃飯啊!不然吃壞肚子了!趕快去吃午餐啊...........拜唄.................

1150......................................................................................................

兒子阿......中餐吃飽了嗎?怎麼不趕快去吃飯阿~吃太趕會消化不良阿~(明明都是你在趕........)趕快去吃中餐阿~記得阿~要吃垃圾食物啊!要吃健康點~不要吃太油的東西啊!找乾淨一點的地方吃飯啊!不然吃壞肚子了!趕快去吃午餐啊...........拜拜................

後面又打了幾通.....真是族繁不及備載阿~

...............真的很佩服他兒子的............................耐性.......................真的................

 

其實這個環境還有許多傳奇人物像是花輪哥阿.....俊熟姐.....不能生桑........小花姐.........不過我累了!有機會再來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蓋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