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到了竹北!當然要來去吃好久沒吃的"""原橋下水餃""""阿!

IMG_7113.JPG 

原橋下水餃跟我的淵源由來已久啊!這就得從我還在KPMG說起啊!想當年苦命的我!可能是能力太好遭忌....不然就是臉太臭被人修理吧!我的Schedule一攤開!儼然就是桃竹苗代表啊!從此我一年大概有4個月是出差到新竹、桃園啊!而且我有連續三年都是在新竹跨年的!吃著原橋下水餃跨年....有辛酸吧!

那時出差到新竹時,我們都是住在竹北的一間"國鑫飯店"!就這麼巧....原橋下水餃....就在隔壁!從那時起我就愛上了原橋下水餃的水餃、貢丸湯還有不得不說讚的大盤滷味啊!不過國鑫飯店現在已經人去樓空了!到現在都還沒有其他利用!我想是怨念太深了!

怎麼說呢........Auditor加班的怨念是很恐怖的!

這天我點了10顆水餃、一碗貢丸湯、還有一盤滷味(大腸頭+鴨珍)

IMG_7111.JPG 

水餃還是一樣好吃啊!水餃皮充滿著那麵粉香....裡面的內餡是韭菜豬肉...不過豬肉比例多了點!在吃之前簡單沾了我的辣椒醬油,再咬了一口在嘴裡...那水餃皮及韭菜肉餡交互作用在嘴哩!真的是一種享受啊!尤其那鮮肉味的肉汁再夾雜著淡淡韭菜香味!喔~真是懷念的好吃水餃阿~

貢丸湯的湯頭雖然清...但是呢又很爽口!會讓你一口接著一口!再帶著一點芹菜香味!不過這天的貢丸沒像之前那麼有嚼勁!有點小失望!但還是有在水準之上啊!

再來是重頭戲的滷味啦....以前我們出差時是一大群人!往往夾一夾....切出來總是好大一盤!而且老闆在切時好像都沒有在記客人切了什麼!結帳時也不會問!我懷疑他們是看盤子大小在算帳的!所以往往我都會拿那個很貴的...像是大腸頭、鴨珍在搭配豆干跟海帶!所以要人多一點去...滷味吃起來才爽!因為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種滷味!而且又便宜!

這天我總共吃了140元(水餃50元+貢丸湯30元+滷味60元)!如果有多一點人來吃滷味分攤下來就很便宜啦!(記得以前每人平均攤15~25元)!

不過吃到了懷念已久的原橋下水餃阿~真爽!

話說...老闆現在店裡牆上掛了好大一幅照片...原來就是食尚玩家的浩角想起有去採訪過啊!去了他們的Blog找找,還真給我找到了!

日期是2008.8.2,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食尚玩家官網,打原橋下水餃關鍵字就可以搜尋到了!

原橋下水餃
新竹縣竹北市信義街5號(國鑫飯店旁)<-----已經關了
(03)551-5306  (03)551-6685
營業時間:17:00~凌晨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蓋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