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阿~常在一個社群混跡....認識了一些朋友.....

也發現有些人會看好多好多的書.......心中不由得有佩服的感覺~

因為呢....我書是看得真的很少,我想我看最多的是漫畫書了!我記得小時候還很喜歡看倪匡的書(就是衛斯里)....還有亞森羅蘋...有時很無聊還會把我爸的日本推理小說拿來看.....我記得我好像有看過劉墉的書,不過說真的....裡面提過些什麼....我忘記了......

現在工作了.....我記得看過一期Career,裡面的某個專家,說在職場上要有競爭力,要多看書....不管是工具書或者是其他的書.......

我想我是沒做到了~

工作了6年,我有競爭力嗎? 哈哈....其實我不知道!因為我就是做好自己的事!那我都不看書嗎?除非我遇到一個問題我需要研究了!

我就會找很多資料,跟別人討論.....其他跟那個問題沒關的事情我都不會多加理會!把問題解決了....我以後對那問題的相關法令....實務經驗....

我真想忘都忘不掉....6年了,遇到不少問題.....所以腦子裡裝了不少解決問題的方法........

而我這麼人又天生反骨....如果遇到同樣的問題!我會想用不同方式去解決不同的問題!因為我很不喜歡做重複的事情!

所以我挺喜歡像會計師事務所這樣Case by Case的工作...不過工作時間太長.....所以又很反常的....在事務所多久...我就倦怠多久!

至於有人喜歡從書中找出人生的道理跟哲學..........

我想這樣的人生我不喜歡!因為我有我自己生活的道理....我有自己一套想法.....我有自己的哲理.........我有我的態度....

我不想要靠別人的人生經驗去獲得啟發.....因為那是他的人生!不是我的人生!

每種生活方式....每種人生....我都想嘗試!即使摔得鼻青臉腫!這都是我自己的人生!我想即使鼻青臉腫!都一樣可以過得豐富精采!

我的人生精采嗎?別人怎麼看我不知道!但是我快樂.....即使快樂有一點點的缺憾....我還是快樂!

我想這就夠了吧!

至於我以後會不會突然很喜歡看書...會看很的書!.哈哈!不知道!

快樂就好~我也會繼續過我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蓋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