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稅局!這3個字看起來真是不舒服!

看到這3個字,我就先想到我今年繳的稅,好痛,有被搶的感覺!

更爛的是,繳了稅,也不知道這個無能政府花到哪裡去,馬路一樣不平!馬路上的人孔蓋一樣多!政客一樣爛!

再來阿,因為工作關係所以跟國稅局的關係尚屬密切~

不過真不想跟國稅局有啥交集!

因為依以往交手的經驗,會讓我有心寒的感覺,我繳的稅竟然要養這些毫無稅務專業的人呆在國稅局裡面來課我們的稅!

國稅局要查我們的稅,要查公司的稅,那一定要懂得公司的帳怎麼做啊!有的竟然連基本的會計借貸都不懂!還要我解釋給他聽!

真不知是他在查稅!還是我在教他查稅!

國稅局補充說明是我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最厭惡的東西,因為過程很長!準備的東西很多!稅務員很白痴!

有時候啊,我們幫公司弄好的稅報加上附件可能只有5公分厚,結果為了國稅局稅務員白癡的補充說明,補的資料最後可能會有30公分厚吧!

真不知道這些稅務員要這麼多資料作什麼,拿了資料又看不懂,資料中若有英文合約,還要求要翻譯成中文給他看!喔......天阿!我們的稅務員連基本的英文閱讀能力都沒有!唉~

我遇過一個很誇張的台北市國稅局的稅務員,他一直把2家有關係的公司的帳搞再一起,配合他查帳搞了2個多月,不進去的資料不知道有多少!

還特地到國稅局去溝通,因為那個客戶是做船務代理的!所以我就把公司的營運模式說明給那個稅務員還有他的股長聽,結果他的股長聽完跟我說.....

你不要以為我不懂.................船公司在做什麼我都很清楚....我可是海洋大學的船務管理系畢業的........

聽到真是好笑也覺得恐怖,因為好笑的是他聽不懂我在講什麼還在硬撐,恐怖的是我們國稅局裡的主管不是財稅相關科系的,竟然是一個船務管理系,這個八竿子打不著的系別,聽說還有很多是中文系阿.....園藝系阿.....俄文系阿......哲學系阿....不是說我瞧不起這些系別畢業的人,而是這些系別畢業的人在國稅局審我們的稅....總覺得怪怪的!

還沒講完的是....那天溝通完啊!國稅局請公司再提供資料供查核!後來資料也補了!

補了一堆東西,換來的是補稅1000多萬!看到都傻了!補稅以為是他查到公司逃漏稅!結果核定通知書上寫的核定理由是公司未依所得稅法第38條在國稅局查核時在時間內提供必要之資料,故依所得稅法之相關規定直接調整!補稅1000多萬!

莊笑維!之前提供那麼多資料是幹麻的阿,這就是我們的國稅局!

這種情形真的是層出不窮!

還有稅務員會用恐嚇的方式逼公司簽同意書補稅,而那個同意書會出現,是因為那個稅務員說他不會查成本,所以要公司認錯補稅!什麼東西啊!

真的是喔....

所以講國稅局是土匪一點都沒錯!!!

今天會這麼慷慨激昂,是因為我又遇到了一個國稅局的笨蛋,唉!

這就是在會計師事務所的宿命及悲哀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蓋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