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感恩的日子~但是對我們家來說卻是一個懷念的日子!

中午去買午餐,走在路上,看到一顆開著很多桃紅色花的樹,就讓我想到以前我老媽很喜歡看花,她只要在路上看到花,她的臉上就堆滿的笑容,站在旁邊靜靜的看著花,在那個當下,我不知道他的腦子裡再想些什麼,不過我知道她很開心,所以我老媽很喜歡去陽明山,還有士林官邸,因為那裡有很多很多的花,她每次只要從那邊回來,就會不停的說著她看到什麼花,有多漂亮,那時的她看起來很幸福~

我們家並不富裕,會有現在的家境,都是靠著我爸辛苦工作,還有我媽精打細算的持家,在我印象中,小時候我媽總是不停的做著手工在貼補家用,早上總是最早起床煮早餐給我們全家吃,給我爸跟我們兄弟帶便當,我們出門後,她也沒閒著,她就是洗衣服....買菜.....有空就會做家庭代工,或者是拿衣服回來車,但是我從來沒聽到我老媽抱怨,或者是喊累,回到家總是看到她堆著笑容,迎著我們回家!

我媽媽在我們家族中,是號稱脾氣最好的人,在我印象中,她發脾氣的次數,我用一支手的手指數得出來,她EQ好的境界是我這一生要追求的目標,我看過他發脾氣都不是為了自己,都是為了我們,像我們樓下有一個鄰居,很愛說三道四,她有一次在樓下說了我弟不會跟左鄰右舍打招呼,很沒禮貌,我媽聽到之後她非常的生氣,他火大到差一點要跟那根無聊的鄰居吵架,對別人或許是小事,但是對她而言,家人或許就是她的一切吧!

我每年生日總會吃到我媽媽特地買的蛋糕,不只我,我爸還有我弟也是,不管家裡的錢夠不夠用,她總是能省吃儉用的再我們生日的那一天買蛋糕全家聚在一起吃,我生日很少會收到朋友或同學的禮物,不過我想我已經有最好的禮物了!

我媽媽很節儉,我想如果沒有他的節儉跟吃苦耐勞,沒有現在的我,也沒有我們現在的家,記得我在大學四年級校園徵才時,需要西裝去面試,她就特地帶我去愛買,買了一套西裝,我記得是三...四千元吧!但是在我印象中,我媽媽總是菜市場買菜時,順便買她喜歡的衣服,有時我阿姨跟我外婆也會給我媽媽他們不穿的衣服,但是我媽收下之後就當作寶一樣的穿著,她還是這麼快樂,因為她就是這麼容易滿足!

還有我媽媽的很多點點滴滴,我都很小心的把她收藏在我的腦海中,寫到這裡,我的心裡已經千頭萬緒,因為我媽媽帶給我們家是最大的幸福,不過留給我們也是最大的遺憾跟想念,這種跟我媽媽的感覺我想我這輩子永遠都忘不掉,因為她對我們是這樣的付出,在我有能力可以讓她過好日子時,卻...........

老媽~母親節快樂!我們全家都很想妳喔~老媽....妳知道嗎,寶寶每次看到妳的照片都笑個不停耶!我們有時間會常去看妳的喔~

可以跟媽媽過節的人....要珍惜阿~因為在我眼中,你們是很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蓋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